现用微博@澜歌枕头dlc
凹3:Keep_Calm_And_Love_Tybalts
德扎和法罗朱的文在凹3都有完整版

谢谢您!也请允许我带着敬意转载您的repo,看着您的感受我也感同身受,您说的这些很多也是我写的过程中的心情。对他们两个我想献给他们我能献上的最好的。就像您说的,音乐,自由,与爱,这也是我写这些文时的核心,将这些融进文字,能被您感受到太好了。谢谢您。

阿語:

怀抱着能致以的最大的敬意,我还是来写《平坦与谬误》的repo了。

对于扎圈的文本我一向抱有着惶恐,特别是已经熟悉了文笔的太太,就更是担忧——属于这个圈子的特色,文字里钻心刮骨的东西总是更加赤裸裸的不加掩饰。
虽然在买之前我已经做足了心理建树,但事实证明卵用没有,从第一篇开始哭到最后一篇结束,抽抽搭搭断断续续哭掉几张纸巾,合上书的时候甚至精神恍惚。
天哪,怎么能这么疼的。
我一直觉得澜歌太太写的很好,买这个本也是因为我知道她写的很好。事实证明她也真的就有那么好——深度,广度,文笔都可以说非常棒了。
于是痛苦也加倍。
要单独拎一篇出来讲的话我还是选平坦与谬误吧,全本的第一篇,也是本子的名字。不能做什么分析,就只谈给自己的感受。
看到开头就开始难过了。
扎特的临死前已经被写了那么多次,这一回却是近乎结结实实地杀了我。主教和扎之间的挣扎和解脱,误会与和解,以至于最终终于得以互相原谅,终于得以坦然告别。
这难过不是因为死亡,是因为他们的和解竟然拖到了死亡来临之前,哪怕再早一点,哪怕再少一点点心照不宣……
哪怕只是……
我知道那不可能。
于是这又变成一种循环了。我知道这是宿命,莫扎特的宿命——他天性里的自由,他的天才,他无上崇高的音乐都让他不愿受到束缚,而科洛雷多能理解他,听懂他,却没有办法从他主教的身份中脱出去,于是这一切纠葛永无尽头无法停歇。
但澜歌做到了一点:他们最终都互相谅解了。
因为音乐,因为自由,因为爱。
于是故事便更加动人,更加使人心碎。

这真是极好的故事,绝对值得的一本好本子,谢谢,谢谢澜歌。这里的每一个故事,借由她在后记中所说:“想要给孤单以陪伴,给遗憾以慰藉,给光芒以执着,给星空以拥抱。”

 @普鲁士蓝庭院  总之只能说爱您,爱您呀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普鲁士蓝庭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