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用微博@澜歌枕头dlc
凹3:Keep_Calm_And_Love_Tybalts
德扎和法罗朱的文在凹3都有完整版

【德扎】【主教扎/扎主教】重逢日

他总是在那座雕像前一站很久,有时候会带来一只枝叶修长的花,更多的时候只是安静地站着。后来他会带着书一起来,坐在不远处的长椅上做自己的事情,结束之后盯着雕像望上那么一会儿后再起身离开。往来的旅行者数不胜数,但络绎熙攘的人群好像都打扰不到他似的。

偶尔有自由行的游客,接连两三天都看见他,会带着友好的好奇上来搭话,说,您也一定很喜欢莫扎特吧。

嗯。他回答,点点头,声音不大。又说,嗯。

您手中的花可真漂亮呀,很衬这座雕像。

他微笑了一下。但是莫扎特大约是没有这雕像这般优雅的,平时就是个我行我素的浑小子。他说,说完又补充了一句,我猜。

一个什么东西砸中了他的脑袋,不疼,他只感到头发上被弹了一下。他低下头,是一团被揉成球的莫扎特巧克力的包装纸。

您把它捡起来!这里不能随便扔东西的!他回头,那个用纸球扔他的年轻人吐着舌头,冲他这样嚷道,末了又咧嘴笑,金色的短发顽劣地翘着,额前乱七八糟。

您快捡起来!

倒打一耙,恬不知耻。


等他追过去的时候(还被耍着绕了一个大圈),对方已经坐在了一座喷泉旁边,收拾着小提琴琴盒,看到他过来,夸赞道,您看着比我大不少,体力还真不错。

为什么拿这个扔我。

谁让您说莫扎特的坏话。

那不是坏话。

年轻人鼓起嘴巴想了想,浅蓝的眼珠子骨碌碌的,又笑了起来。行吧!看在您天天去看他的份上,原谅您啦,给。

一颗莫扎特巧克力球递到了他眼前。这回是一颗新的。

您肯定已经吃过啦,不过还是收下吧!虽然不知道这味道和莫扎特有什么关系,为什么不是柠檬味?蜂蜜味?土豆鸡肝肉丸味?

那张嘴巴喋喋不休,但听着语气里没有抱怨,只是纯粹觉得好玩。最后又点头总结道,但其实还蛮好吃的!不赖。

他接过巧克力球。你怎么知道我天天去看他?

因为我没事就会来这里拉琴,总是看见您。

你现在要回去了吗?

是呀。

明天还来这里拉琴吗?

您想听吗?

想。他看着那双蓝眼睛。

那好吧!年轻人快活起来。就让您听听天才般的演奏吧。明天见!

等一等。他又上前一步。

年轻人乐了。您又想要什么?

他把手中的今天握着的那支花递了上去。我想要你收下它。

他的花被接了过去。

您可真是贪心。那个清亮的声音笑着说。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408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普鲁士蓝庭院 | Powered by LOFTER